鮟鱇魚鍋

这地球没了小猫小狗能转?硬撑罢了

Cofesiones (01/06)

(VO)

又名[表白狂魔维果和什么都没听懂的奥兰多]


这一切都发生在维果发现奥兰多只会说英语之后。

维果在看一本西班牙语小说,这本书他在几年前看过,他真不知道自己当年是怎么看完的,这书里竟然还有错别字,窗外透进来的带着温度的阳光让他直想睡觉,书里无聊的内容也起不到一点提神的作用,他揉了揉眼睛打算放弃这本书去背台词。

这时奥兰多推开门走了进来,“维果,我带着这样的口音演莱格拉斯可以吗?哇,这是什么?”他走到维果面前把书从维果手里抽了出来,从头到尾地翻了一遍,“我以为你在背台词。”他把书翻得噼里啪啦响。

“我觉得观众会很希望看到一位说着清澈圆润的英国口音的精灵王子。”维果坐直了身子,蜷缩在椅子里的读书方式让他的腰隐隐作痛,“这是一本西班牙小说,我在路边的书店里看到的,看着封面眼熟但我一点也不记得内容,就买下来想看看,以及我正准备去背台词。”

奥兰多把书还给维果,“我没打扰你吧。”他斜靠在桌边站在维果对面。

“没有。”维果把书放在大腿上,再抬起头的时候他发现奥兰多正期待地看着自己,他没戴美瞳的深色眼睛里泛着光,“怎么了?”维果问。

奥兰多摇摇头,探过身打开维果腿上的书,“即使你夸我的口音圆润又清澈我也只会说英语。”他翻到维果刚才看到的那一页,戳了戳那页上的章节名,“你刚才停在这一页上,维果。如果没打扰到你的话,我想听你念一句,也许我能猜对它的意思呢。”

维果低下头看了看书,他真的不想给奥兰多读这种无聊的故事,可他就算是看着书也知道奥兰多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他也一点不想让他们的精灵王子耷拉着耳朵地去片场。他从书后看了看奥兰多,奥兰多正微微抿着嘴睁大了眼睛带笑地看着他或者在看书的封面,维果也说不出他究竟在看哪里,但不管他在看哪里,他的眼神都期期艾艾的让维果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拒绝。

“好吧。”维果投降道,他把视线移到书上想了想说,“[你就这样闯了进来,还抢了我的书,可你现在被阳光笼罩着,比莱格拉斯更让人心动。]”他看着书说,念完后还把书合上看向奥兰多,好像他真的读了一句书里的句子,而奥兰多看到他放下书只是茫然地眨了眨眼。

“好的,我一个词儿也没听懂。”奥兰多意识到维果已经读完了之后故意露出沮丧的表情说,“不过你念的真是太棒了,我都有点想去学西班牙语了。”

你可千万别学。维果心想。

“你确实应该趁着年轻多学些。”但他这样说。

“当然。”奥兰多摆了摆手,“我可不想听不懂你说的话。”

你最好别听懂。维果边想边努力让自己不要露出可疑地笑容,维果觉得这很有意思,但他没告诉奥兰多,不然奥兰多一定会叫他“狡猾的老家伙”。




评论(11)
热度(70)

© 鮟鱇魚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