鮟鱇魚鍋

这地球没了小猫小狗能转?硬撑罢了

Cofesiones (03/06)

(VO)

又名[表白狂魔维果和什么都没听懂的奥兰多]


第三次是维果迫不得已才说的。

那天晚上他热得睡不着,就拿上相机出了门。屋外有风,温度比屋里要低,夜晚的月光很亮,道路被照得很清楚。

他小心地走在草地上,感受着草叶拂过脚踝的触觉。新西兰的夜晚并不安静,树叶被细微的风吹得轻轻摩擦,草丛里传出一阵阵有节奏的虫鸣声,还有偶尔从树林间猛地窜出又以更快的速度消失的小家伙。这一切都让维果想作诗,所以他闭上了眼睛,仔细地听着。

他听到了身后传来的一串脚步声,那脚步声很急,落地的声音很重,步距长得不像是兔子或什么小生物,而且正很快地接近维果。维果转过身屏着气举起相机,接着他看到了从草丛里钻出来的奥兰多,同时他按下了相机快门。

“奥兰多?”维果出了口气放下相机,“你在草丛里干什么?”

“嗨,维果。”奥兰多拍打着自己的衣服,他身上的叶子很快就掉下来了,可那些带着倒刺的种子还紧紧地粘在他的裤子上,他费劲地想把背后的衣服拉到自己能看到地方。

“你也睡不着?”维果扶着他的肩膀让他转了个圈,奥兰多背后粘着更多的种子,维果忍不住拍了张照。

“哦,不是的。”奥兰多别过头去看维果,“你就不能不拍照?”他垂头丧气地说。

“抱歉,我下次试试经过你的同意再拍。”维果一点也不抱歉地说。

“我打赌你不会的。”奥兰多说。

“谁知道呢?”维果撇撇嘴,他上下看了看,确定摘掉了奥兰多衣服上所有的种子之后才把奥兰多转回来,“你为什么带着台词本?”他指着奥兰多卷成圆柱的别在裤子里的台词本问。

“我有一段台词一直没背出来。”奥兰多掏出台词本,随手翻了翻,“我想两个人一起背的话会不会效果更好。”

“[我喜欢你这笨拙的样子。]”维果用西班牙语脱口而出,“我是说,会的,我很乐意陪你一起背台词。”他赶紧用英语解释,“你先来吧。”

奥兰多交握着自己的双手看着天空,“看看他们,我能从他们的眼中看出恐惧。他们三百个人……”他换成了精灵语,语速渐渐慢了下来,眼睛也眨个不停,“要面对一万的敌人。”但他完整地说了出来,他低下头笑着看着维果。

“他们在这里比在Edoras更有希望捍卫自己。”维果接着他说。

“他们赢不了这场战争。”奥兰多又开始眨眼,“他们都会死的!”

维果愣了一下,他突然忘了自己的下一句台词,但他只愣了一下,他很快用西班牙语说,“[这是人类的战争,精灵不该参与的,我不想看到你受伤或者被淹没在战场上。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把你锁在城门里。]”

奥兰多翻开台词本看了看,他台词本的书页都卷曲了起来,翻起来的时候会发出“啪啦啪啦”的响声,“维果,你这句话应该用英语说,而不是精灵语。”

“我想是的。”维果重新说道,“那我也该和他们一起死去。”他这次没忍住不笑,不过他相信低头看台词的奥兰多一定没发现。

 


评论(5)
热度(56)

© 鮟鱇魚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