鮟鱇魚鍋

这地球没了小猫小狗能转?硬撑罢了

Cofesiones (06/06)

(VO)

又名[表白狂魔维果和什么都没听懂的奥兰多]


最后一次是个惊喜,把维果吓了一跳。

他们在演阿拉贡和莱格拉斯的最后一场戏,在米那斯提力斯的那场戏。维果很高兴,他终于可以不刻意地把头发弄得油光发亮了,也不用背着阿拉贡那柄外形漂亮实际上有点过长而用起来不舒服的剑了,但是为了不把头发弄乱他只能老实地坐着。

“维果。”奥兰多把袍子拢在腿下坐到维果身边,“他们现在不允许你四处走了?感受到精灵的痛苦了吧。”他得意地晃着头,假发从肩上荡到了胸前。

“哦,那我见到的那个戴着头巾上蹿下跳的长得很像你的精灵是谁?”维果把奥兰多假发别到他的耳后问。

“不是我。”奥兰多真诚地看着维果,“一定是我爸爸。”他停顿了一下,“他叫什么来着?”

“瑟兰迪尔。”维果提醒道。

“对,是瑟兰迪尔。”奥兰多说完这话就被化妆师叫走了,“真的不是我!”他边走边回头朝维果喊。

维果再次见到奥兰多时奥兰多已经变了个样子,他披散着长发,穿着白得反光的袍子,额头上还带着细细的头冠。

“我看起来怎么样?”他轻手轻脚地走了几步。

“[你看起来像是要参加我们的婚礼。]”维果说,他的语气温柔过头了,听着有些奇怪,他们都沉默了一会儿,维果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奥兰多知道他说了什么。

但是奥兰多冲他眨了眨眼说,“你知道你得翻译的。”

“你看起来棒极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维果快速地编了个答案。

“可不是嘛。”奥兰多一点也不谦虚地同意了维果的话。

拍摄的时候很顺利,阿拉贡接受了甘道夫的加冕,唱了首歌,接着他走下台阶,走过他昔日的战友,停在莱格拉斯面前。维果原本还担心自己会在唱歌的时候跑调,可显然他不是剧组里最不会唱歌的人。

PJ在莱格拉斯眨了下眼移开目光的时候喊了“卡”,可奥兰多没有松开搭在维果肩上的手,他又把目光移了回来看着维果。

“奥兰多?”维果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奥兰多皱着眉,眼神飘来飘去地眨着眼。维果记得他以前也见过这样的奥兰多,奥兰多在背台词的时候也习惯这样眨巴眼睛。可现在PJ已经喊了“卡”,摄像机也不对着他们了,更重要的是这段戏里莱格拉斯根本没有台词,他不知道奥兰多还想说什么。

奥兰多张了张嘴然后下定决心地闭上眼睛,”A dondequiera que puedaconducir. ”说完后他依然紧紧闭着眼睛低着头。

维果愣了半天,然后他终于回过神来。他笑了笑抬起奥兰多的下巴,“Estoes mi placer. ”他说。

“我觉得这时候莱格拉斯应该说点什么。”奥兰多睁开眼,“希望我没说错。”

“没有。”维果说,“你什么时候学的西班牙语?”

“在你第一次对我说西班牙语之后。”奥兰多仰了仰头“断断续续地没学多少,虽然听不太懂但是你的翻译没有一次是正确的吧。”他有些自豪地笑着说。

“没有。”维果坦白。 

“狡猾的老家伙。”奥兰多用莱格拉斯特有的眼神看着他,“我那么信任你地追随着你跑了大半个中土呢!”

“要知道赶上你的步伐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维果说,“我有点遗憾为什么当初远征队里不全是矮人。”

“你不阻止我学西班牙语吗?”奥兰多露出一个很反派的笑,“我很快就能知道你都说了些什么了。”

“那你最好把Dansk和Français一起学了。”维果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很得意。

“维果你!”奥兰多狠狠地捶了下维果的肩膀,脸上是莱格拉斯从来没有的表情, “我再也不想和你说话了!”

“但是我保证有一句话你是听得懂的。”维果按着奥兰多的肩膀一字一顿地说,“T-i-a-m-o. ”

“我真的再也不想和你说话了。”奥兰多捂着脸又重复了一遍,维果觉得他尖尖的假耳朵都开始泛红了。

“[抬起头来,我亲爱的小王子。]”最后维果握住奥兰多的手,把他的手从脸上移开,“[你是那么地单纯又是那么地不可思议。]”维果低声说着凑近他。

“等等!”奥兰多抽出自己的手挡在额头上,“你别想再撞我了!”

“不。”维果轻轻地把额头抵在奥兰多的手上,“[我只想写下不被人传唱的诗来赞美你。]”
 

 



A dondequiera que pueda conducir:西班牙语的“TWIML”
Esto es mi placer:西班牙语的“It’s my pleasure”
Dansk:丹麦语的“丹麦语”
Français:法语的“法语”


其实外语都是瞎编的


评论(12)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鮟鱇魚鍋 | Powered by LOFTER